搜尋此網誌

大航海第一部曲:葡萄牙路駕

葡萄牙高速道路車駕全身細胞可能瞬間秒殺~~~


葡萄牙高速道路速限120,我開120,還是會被狂叭,【每一輛】車都從旁邊咻~~~~~~~~~~~~管它大車小車,好像都會「飛」~~~

車速 60 的車,沒見過……

葡國應該是沒有教導民眾「車距」觀念,即便車速120,後車還是貼到後車窗「塞滿」

要讓它嗎?那就要看準時機切換車道,否則就看誰比較會咻~~~

有人想上廁所嗎??……

可是可是,開了好久好久……

終於看到休息站的指示牌,(下方通常寫40Km),120-130時速,40Km其實也蠻快到達……

由於他們未保持車距,所以當意識到後車追上來,早早快快切換車道→→主動讓道……

或許是車速快,所以下匝道是由 900開始提醒……(臺灣是 300m 距離開始提醒)

下匝道的速限是80,車速慢下來了嗎?

~不!

葡國匝道常常是捲麻花,身體會不自覺傾斜努力拉回方向盤……

我曾經問過後座的人:「會暈車嗎?」……因為一整個就是彎道賽車的 fu……

下了匝道再以100車速飆進,很快會遇到另一個圓環,再努力拉回方向盤,上另一個匝道…

葡國車道的大大小小圓環真多呀,圓環出口最少3個,最多6個(或8個?),千萬別出錯出口,否則又是漫長不歸路……

找葡國人拍「玩命關頭」,應該不需要替身~~~

非高速道路的車駕狀況又是如何呢?

非高速道路的路段,常常是高高高高低低低低起起起又伏伏伏落差極大而且彎度不小的【石板路】

由於寬度極小,常常小到路人需要側身讓道,所以單行道極多

即便是如此不利於行車的路況,葡國極少極少極少極少極少極少……看到【道路反射鏡】

在無法目視來車的彎道及起伏道,不論是單線道或是雙線道,卻都不曾聽到開車者以喇叭警示,車速甚且高達7080………

幾乎180度的切彎,也未見【道路反射鏡】


塞滿整部車的道路



又是快塞滿整部車的出口


舊城堡的天井小甕區塊也照樣開進來,不時可見各種大小車輛穿梭其中……

喔,還有,我去的地方,路燈不多耶~~~~~~

歐洲車冷氣不強,我租的車幾乎無冷氣可言(我懷疑沒灌冷媒@$^^*只好稍微開窗……

~~那個車速搭配風切聲~~正好是耳鳴邊緣的忍受度

在葡萄牙真是瘋狂的開車經驗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