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日不落帝國:Torquay小鎮

話說那一年去英國還是手機2G時代。由於沒有事先告知住宿家庭我的到達航班,所以主人家沒去接我,也因此遇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…
搭乘Heathrow Airport地鐵先到London Paddington Coach Station,再乘坐六個小時的巴士到Torquay


右下角是我的行李(直到搭上地鐵都未再看到第二位旅客)

由乘坐的巴士看前方的路況

Torquay的巴士站,給我的第一印象:它……是個廢墟~~~

車站沒有任何一個工作人員,除了剛下車的我之外,沒有任何一位旅客

除了剛把我放下車,已經離開的巴士之外,居然沒有任何一部車輛……

午後兩點的巴士站安靜極了,連一隻流浪狗都沒有看到……

不就正是美國西部片那種發生過什麼事,例如戰爭、瘟疫等,已經荒廢的小鎮嗎……?!
 
先上個洗手間再來看怎麼回事

找到附在車站外面的洗手間,嗯~好像很久沒人用過,門沒壞,門上塗鴉了一些髒話,洗手臺是乾的,因為沒有水…

這真的是個存在過的小鎮嗎?我的疑慮更加深了…
 
納悶之際,突然傳來轟隆轟隆的重機車聲,騎士是位重裝備的阿飛,我心想該不會就是住宿家庭來接我的吧,如果是的話,真是酷斃了~~

可惜阿飛離我一百米,摘下安全帽看了我一眼,就走了…大概發現我不是他的菜……,轟地一聲失望地飆開了~~~~
 
沒來得及失落太久,很快地又看到一對小情侶,好像正想親熱,發現我的存在,也悻悻地移轉陣地

真的呀~~這個車站是個久未使用的廢墟,我是長久以來的第一位過客……

~又只剩下一個還在思索下一步的我…
 
恍神之間,看到一位老婦人,真的是一位老婦人…

咦?從那冒出來的…?

越來越奇怪了…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趕快迎過去問住宿處的位置

她用那種濃濃縮在一起的英國老婦腔調,就是那種在古堡住了很久很久,不食人間煙火的緩慢腔調,慢悠悠地回答我說,她不知道那是什麼, 即便我給她看住址,她也說不知道…,真是離奇了…
 
眨了眨眼楮,迷離之中我拖著行李沿著路邊走著、

走著、走著,思索著……

~~~看到一位穿制服的女生,好像是警察唷~

這回我不準備迎上去,只等著她過來…
 
女警的出現讓我比較有回到現實的感覺,我客氣地問她住宿處的位置,她說她只知道好像有一個ib…,對了!對了!就是這個ib……
 
隨著她的指示走了一小段路,又看到推著娃娃車的婦人

這個景象讓我覺得更像回到人間,她指導了該走的路線,仔細地講完之後,她又再補上一句話:「我希望妳可以懂得我在說什麼」

 哇咧~~她剛才講的一堆都是廢話嗎?我既想哭又想笑……
 
走著走著遇到兩位胖胖低胸露背20歲左右,都推著嬰兒車的妹妹

為了怕走冤枉路浪費時間,我又再一次問路,妹妹沒有不耐煩的表情,反而一付「有我在」的霸氣,只見她說「等一下!」,然後很快拿出手機,查地圖……

「我們在這裏,妳要走這一條路…」. ..搞定了,

~我忍不住大大地讚美她的手機一番,結果她很燦爛地回了我一句話:「我認為妳也需要一支…」真是夭壽的英國式幽默,我大笑不已~~

好人做到底了,她乾脆說要載我過去… , 就這樣我到達了目的地…

我對Torquay小鎮第一天的印象就是「莫名」地「奇妙」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