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非洲大地:衣索匹亞機場

原訂0:40的衣索匹亞航空,因故延至5:10才開航

知道嗎?飛機不準時開航時,沒有任何廣播,螢幕上也沒有任何顯示

阿迪斯阿貝巴機場的螢幕資訊,僅供參考?

~~~~套用一位白人女子的話(翻譯):「我覺得自己像是衣索匹亞難民」

這段時間 衣航有三波急難救濟:

第一波:1:45廚房阿桑送來一推車切得大小不一的鬆軟麵包和一整推車的礦泉水

說時遲那時快,只見一大群黑人和一中群中國人蜂湧而至………

第二波:2:40 阿桑提來兩大袋的毛毯。有了前次的經驗,在許多人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之下,一大一大群適合生存的黑人和中國人瞬間爭奪成一團………

我這個臺灣人,自知搶不過別人,第一波未加入搶食行列,僅在許多人解飢一小頓之後,到推車上拿取了僅存數瓶礦泉水中的一瓶

第二波的掠奪行動,我仍未加入戰事…現場只見有人從他人懷中掠奪已拿到手的毛毯,其畫面(眼神)之凶悍(殘),絕不亞於非洲草原上所看到的動物獵殺……

第三波:3:40 到餐廳用餐,我這個唯一的臺灣人和其他的白人們,仍是排在最後的……

機場餐廳排隊領取熱食

衣索匹亞飲食很合我的口味,相較於肯亞和坦尚尼亞的飲食顯得較清淡。我只點選蔬菜類(主菜是每人切一大塊牛肉)


衣索匹亞航空公司毛毯是一位白人女生在洗手間向我借衛生紙,我順便給她一段牙線,她感激之餘支助我一條毛毯(她有兩條)。我給一位冷得發抖的白人披蓋,唯一的條件是,他曼谷下機前,要還我帶回臺灣作紀念

帶回臺灣的衣索匹亞航空公司毛毯


終於上了飛機,透過窗戶看到自己紅色的行李才真正放心……

阿迪斯阿貝巴到曼谷的第一段航線,坐我旁邊的是一位滿頭紮辮的女孩,航程前半段處於沉睡狀態,數度全身倒躺到我身上,雖然將她扶正,再用毛毯將她固定在座位上,依然無法抵擋她再度傾倒在我身上……
我不到50公斤的身軀,真是不堪負荷呀……

不得已,我使出 × 招,將她扶成稍微往左傾的角度,終於,她倒向另一側壯碩大漢身上

睡夢中的大漢受此驚嚇微睜雙眼,然後又絲毫不受影響地繼續入眠,就醬仔,一大一小呼吸有節奏地安睡著……

不知過了多久,睡美人終於醒了,伸了個大懶腰,衝我可愛一笑~

我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:「要去上廁所嗎?」……

她,12歲,非常活潑健談的衣索匹亞女孩。主動問我的名字,以及來自哪裏....

我畫地圖讓她了解臺灣的地理位置……

接著她問:「妳喜歡妳的國家嗎?」

「喜歡呀,妳不喜歡妳的國家嗎?」……

「那妳喜歡哪個國家?」

「美國!」「為什麼?」

「聽說美國大人打小孩,小孩可以找警察…#$%&…」(嗯~喜歡美國的理由非常有力!)

她對她的國家有諸多的不滿……甚至數度握拳伸臂,表達未來要抗爭的決心……

名叫Betelhem,活潑可愛的衣索匹亞12歲女孩

曼谷到香港第二段航線,坐我旁邊的二十來歲的中國女孩,聽說我由非洲回來,她眼楮發亮很興奮地問我:「妳知道三毛嗎?她去薩哈拉沙漠……」

雖然衣索匹亞離薩哈拉沙漠很遠,為了不願掃這位年輕女孩的興致,我們整整聊了兩個小時的三毛,
………
………

旅行永遠是一段又一段的冒險……

這次的航班延誤,除了信用卡銀行賠償我臺幣10000元整並且帶回一條衣索匹亞航空的毛毯之外,更大的收穫是滿滿又有趣的記憶收藏…